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再现强者恒强定律 百亿销量消失业绩下滑

华西都市报-川南读本  2015-01-16 09:17

盘点2014年楼市星盘,亮眼的那颗星依然非保利莫属。成都房企销售排行业已尘埃落定,保利地产以备案金额94.55亿元 ,备案面积104.6万平方米的成绩,再次夺得“双冠王”。蓝光、万科、绿地、华润、中海、龙湖、置信紧追其后。

虽然从成交量和成交金额上来看,2014年相比2013年均有所下降。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2014年20房企市场集中度达41%,同比2013年还上升了7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这一轮行业洗牌正在加剧,楼市的行业集中度有进一步提升的趋势。

根据成都透明房产网数据显示,2014年房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楼市整体业绩较前年明显下滑,全域成都成交金额合计1757亿元,同比下降14%。20房企成交金额共计729亿元,同比下降10%,20成交面积共计846万平米,同比下降8%。

不过,位于销售榜前列的开发商仍然是保利、蓝光、万科、绿地、华润、中海、龙湖、置信等品牌房企。相较于2013年,品牌房企销售突破百亿元,销量破百万方,创造历年之,20房企成交金额共计813亿元,20成交面积共计918万平米,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虽然2014年第四季度,受益于理性化的定价、进一步放开的优惠幅度,以及多项政策利好,楼市成交有所好转,全域成都共计成交79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7%;但受制于前三季度住宅市场成交同比下降23%的低迷,终仍未能够力挽狂澜。

其中,保利和蓝光仍然领跑群雄,显示出强大实力。保利以备案金额94.55亿元,备案面积104.6万平方米的成绩,夺得“双冠”,而蓝光则以备案金额85.12亿元,备案面积98.18万平方米紧随其后,并远远甩开了众多房企。从来看,这一对“双雄”也依旧是赢家。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中,保利与蓝光分别位列第4位与第27位。

龙头逆势扩张 行业集中度上扬

除了销售金额呈现下滑,20的入围门槛来看也呈现降低的趋势,成都房企20前年销售金额前20强的入围门槛是合能的23.85亿元,去年则是中粮的19.36亿元;销售面积前20强的入围门槛则由前年的24万平方米,降低至去年的22万平方米。

虽然2014年房地产市场整体成交呈现下滑态势,但龙头房企逆势扩张,抢占市场份额,仍然显示出强者恒强的局面。根据成都透明房产网的统计,2014年,20房企市场集中度达41%,同比2013年上升7个百分点。

品牌房企并未在弱市中缩减规模,仍然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保利全年备案项目共22个,蓝光备案项目共29个。土地市场“龙虎之争”,拍卖现场频频出手。2013年至2014年,保利拿地1089亩,蓝光累计拿地1064亩,彰显出强大的企业实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2014年是考验开发商开发实力的一年,从产品定位到营销推广,从资金实力到运营能力,房地产开发进入了精细化时代,综合实力占优的品牌房企可能更有优势,一些中小房企则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抢新年开局 1月火力全开

对于2015年,众多开发商负责人在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都使用了谨慎乐观一词,因此抢时间,抢市场仍然是各大房企的首要工作。保利、蓝光、蓝润、万科、龙湖等标杆房企均已经把1月视为了全年战略的重中之重。蓝润地产1月投向市场的住宅和商业产品逾50亿,而保利、蓝光推货总值也超150亿。由于楼市未来走势不确定因素特别多,一开年就有不少项目打折销售,以图“跑得快”,迅速回笼资金,减少销售压力。如蓝润宣传“单价两万买主城区一楼底商,优惠力度超过去年任何一家品牌房企”。龙湖地产280、380平米户型清水现房立减90万元等。

在龙湖、中粮等房企集中火力促销的同时,各路开发商也在纷纷思考2015年的战术打法。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黄金十年结束,比拼规模的时代也已经过去,旧的发展方式或已不再适应新的形势,如何玩转新时期下的房地产还需不断探索。

华西都市报记者邹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