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泸州对房产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捂盘惜售将被罚

大听网   2018-08-02 13:48

[摘要]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检查采取实地检查和热线电话举报等方式,对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部门联合挂牌督办,回应社会关切。

记者从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此次检查采取发改部门、住建部门、工商部门、税务部门、城管部门等部门联合执法形式进行,重点检查违规代收维修资金和契税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若房产或 等虚假房地产广告;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未在10天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对外销售,或以内部认购、团购等形式变相捂盘惜售或囤积房源等投机炒房行为;经纪机构代理一手房销售时,以虚假的价格手段误导消费者收取费用等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谢华友说,截至目前已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共36家,其中个别企业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个就是对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有部分没有全部对外公示房源,第二在代理销售房源时,在宣传上面用词用语误导消费者,有这种现象和嫌疑,我们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对存在问题没有整改的我们将加重处罚。”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检查采取实地检查和热线电话举报等方式,对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部门联合挂牌督办,回应社会关切。

对专项检查行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惩处。对人民群众投诉较多、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较严重的企业,将加大督查力度。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部门和人员,将严肃追究责任。

记者 熊腾

举报电话:

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286066

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358

泸州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96198

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570935

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税务局 25937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