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这条铁路修通后 泸州到成都只需80分钟

大听网   2018-08-02 13:46

[摘要] 目前全线的安全质量可控,川南城际铁路我们力争2020底以前贯通通车,确保2021年4月份完成全线的通车,为川南四市实现成都一小时经济圈,川南四市实施半小时经济圈作出应有的贡献。

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一直备受酒城市民关注,昨日,记者来到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自贡建设现场,了解从内江起点站到自贡泸州界的建设施工情况。

川南城际铁路分为内江至自贡至泸州铁路和自贡至宜宾铁路。其中内自泸铁路正线长度130.96公里,设7个站点。记者在内江北站的施工现场了解到,内江北站作为内自泸铁路的起点站,将与成渝客专共用一个站点,新建部分包括框架桥、框架涵洞、旅客地道和2个站台。建成后将与成渝客专共用一个站点。

川南城际铁路CN—1项目部一分部总工程师姜建锋告诉记者:“川南城际通车之后,内江北站将有3个站台供乘客上下车,目前,我们现在施工工作的是内江北站的整个50多万的土石方基本已经施工完成, 现在主要的作业内容是高路线边坡,内江北站施工比例大概是在60%左右,计划是在9月初开始施工这个站台,以及旅客地道这一块的工作。”

在位于内江市南部、自贡市东部川南城际铁路CN-2标段的现场,全长29.32千米。记者看到,2标段控制性工程的自贡雷波寺双线特大桥项目,左、右线桥墩基本建成。中铁广州局川南城际铁路CN-2标段现场负责人严至勇介绍:“我们现在主要的线下桥墩基本完成的差不多了,雷波寺特大桥有2.5公里左右,左幅在8月10日就要合拢,右幅计划在10月份整个合拢,左线在11月底合拢,合拢之后,11月之后的架桥整个就可以架通过去。”

位于泸州市境内的川南城际铁路CN-4、和CN-5标段也正在有序推进。

据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冰笑介绍,目前,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施工进度在控制工期范围内。陈冰笑告诉记者:“最后的‘卡脖子’工程位于泸州。改线段大概有25公里,一旦铁总的批文一下来,我们就会大力的推进工程建设,争取在计划工期内完成项目的建设。”

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向记者介绍到,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从内江北站接入成渝高铁,泸州至成都的时间将缩短至80左右。目前,成都铁路局与四川省铁投集团已向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上报成自高铁可行性研究。成自高铁建成后,泸州经自贡至成都的高铁线路只需50左右。唐勇说 :“全线130公里的内自泸线目前已经完成了62亿的投资,目前全线的安全质量可控,川南城际铁路我们力争2020底以前贯通通车,确保2021年4月份完成全线的通车,为川南四市实现成都一经济圈,川南四市实施半经济圈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曾麟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