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这条高铁,泸州到成都只要50分钟

泸州电视台   2018-08-01 10:40

[摘要] 川南城际铁路全线2021年4月建成投用,泸州至成都仅用时80分钟;成自高铁力争今年底开工,泸州至成都时间缩短至50分钟。

要点:

川南城际铁路CN-3标段力争2019年4月完成桥梁工程、箱梁架设;

川南城际铁路CN-5标段(泸县至龙马潭区)改线工程(包括泸州高铁站)或将于近期取得铁总批文,正式动工;

川南城际铁路全线2021年4月建成投用,泸州至成都仅用时80;

成自高铁力争今年底开工,泸州至成都时间缩短至50

建设现场

川南城际铁路作为泸州的条高铁,一直是泸州市民最关注的工程。今天(7月31日),泸州电视台记者跟随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前往施工现场一探究竟,并带回了的工程进展。

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指挥部指挥长陈冰笑告诉记者,目前,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施工进度在控制工期范围内。陈冰笑说:“川南城际铁路最后的‘卡脖子’工程位于泸州。由于泸州境内有25公里路段属于一类变更的改线工程,需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后方能动工。在泸州市委、市政府3210元/平方米[江阳区]市政府0套在售的积极推动下,铁总批文或将于近期取得。目前泸州境内25公里改线段施工便道已基本建成,改线段工程将在取得批文后大面积动工,力争2020年底建成。”

CN-2标段控制性工程:自贡雷波寺特大桥

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勇告诉记者,项目力争2020年年底、确保2021年4月建成投用。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于内江北站接入成渝高铁,泸州与成都将直通高铁,泸州至成都的时间将缩短至80左右。”

更值得泸州人期待的是,在成自高铁建成后,泸州经自贡至成都的高铁线路只需50左右。目前,成都铁路局与四川省铁投集团已向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上报可行性研究,力争今年10月取得可行性报告批复,力争年底开工,确保2019年上半年实现实质性动工,按照施工时间节点推算,工程将于2022年完工。

高铁建设如火如荼

泸州人坐高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期待3年后的4月

咱们能坐上高铁闯四方!

记者: 桂翔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