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烈日下、激流中 泸州长江六桥进入主体施工

泸州新闻网  2018-07-27 09:43

[摘要] 日前,泸州长江六桥主桥MP3桥墩首根桩基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长江六桥主桥主体结构施工正式开始。

长江六桥建设工地上,工人们顶着烈日工作(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

长江六桥建设工地上,工人们顶着烈日工作

大暑来临,泸州气温不断攀升,在接近40℃的高温下施工,对长江六桥建设施工人员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日前,泸州长江六桥主桥MP3桥墩首根基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长江六桥主桥主体结构施工正式开始。

施工现场就像汗蒸房

川江都市报记者从长江六桥南岸上钢栈桥徒步700多米,到达MP4号桥墩施工平台,现场采访大桥施工进程。

下午3点过,泸州的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9℃,但这只是户外感受到的温。在长江六桥的建设工地上,施工现场负责人杨扬告诉记者,此时的施工平台上,所有的钢板都被晒得滚烫。烈日炙烤下,人置身于平台上,就仿佛走进了汗蒸房。

下午4点,这个全是约10毫米厚钢板铺就的平台上,明显能感受到滚滚的热浪迎面扑来。“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平台上的气温可能超过50℃。”项目部一位负责人说。

记者注意到,在施工平台上,能休息的地方只有一间6平米左右的板房。这里安装有一台空调,实在热得受不了,工人们就轮流到屋里休息。

13层楼高基打入江底

据介绍,长江六桥主桥跨江部分设计有两个桥墩,MP3桥墩有16根基,目前已完成首根桩基浇筑。而MP4桥墩的桩基则多达25根,截至目前,4号墩有6台冲击钻同时施工,已有3个桩基成孔。接下来,还将安装至少3台钻机,达到至少9台机器同时作业。每根桩基施工按照24三班倒的方式,大约要20天左右才能完成。

杨扬告诉记者,从长江水文条件和河床勘测情况来看,两个桥墩基设计直径为3米,高度大约在30-40米左右,每一根桩基相当于10-13层楼高。

经过前期勘测,MP4号墩基位置江底下约40米深。“当桩基孔钻入40米后,将用吊机将在岸上绑扎好的钢筋笼吊入、下放到钻好的桩孔中。”杨扬说,钢筋笼放好,就在桩孔中灌注混凝土,当桥墩灌注完同样规格的25个桩基后,还要进行桩基检测,下一步就吊装钢围堰,转入承台和桥梁墩施工环节。

据悉,泸州长江六桥主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的三塔式公轨两用斜拉桥。它起于城南机场路,跨越长江后向北延伸,止于马屋基立交。全长约7.5公里,路幅宽度50米,近期为双向八车道,远期为双向六车道加轨道交通,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预计2021年实现全面竣工。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