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扩能改造 隆叙铁路2022年有望开行客运班列

泸州新闻网  2018-07-27 09:41

[摘要] 隆黄铁路隆叙段将力争在今年底进行扩能技术改造,并力争在2022年实现隆叙铁路客运通车。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立项阶段。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交通运输局两高办获悉,隆黄铁路隆叙段将力争在今年底进行扩能技术改造,并力争在2022年实现隆叙铁路客运通车。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立项阶段。

隆叙铁路预计年底实施扩能改造,有望开行客货两用班列。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隆叙铁路预计年底实施扩能改造,有望开行客货两用班列。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据川铁(泸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波介绍,目前运行的隆叙铁路是国家铁路规划四川隆昌至贵州黄桶铁路(简称隆黄铁路)的一段,分隆(昌)泸(州)段、泸(州)纳(溪)段和纳(溪)叙(永)段三段,沿线设有福集站、泸州站、方山站、纳溪站、江门镇站和叙永站6个货运办理站。设计时速为每80公里,其中最后一段纳溪至叙永于2009年6月19日开通使用,实质上是一条长达160公里的货运断头铁路,常年货运量保持在300万吨左右。如果扩能改造达到每120公里,与南向沿海城市联通之后,估计每年的运量将达到800万吨以上。

扩能改造怎么改?刘波介绍说,目前在建的叙镇铁路(叙永至云南镇雄)、已运行的织金至黄桶段、成渝铁路运行时速均为120公里/时,而隆叙线路时速不等(隆昌至泸州段60公里/时,泸州至纳溪段80公里/时)。由于设计时速不够,大大限制公司运能拓展。为能并入周边国铁路网,进一步拓展公司运量,公司力争推进隆叙线路的扩能技术改造。“这次扩能改造将对原有线路的曲线半径、隧道等进行改造,全线将增加电网设施,同时对车站进行改造。电气化扩能改造结束之后,隆叙铁路将达到每120公里的时速标准,符合客货共运线标准。”

据介绍,隆叙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力争今年底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争取到2022年与在建的隆黄铁路叙毕段同步完工,交付使用。改造完成后,客运功能还有望引进城北高铁站,届时可以实现高铁与普铁间的“零换乘”。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