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铁水联运达全球 泸州市打造东向南向大通道

泸州新闻网  2018-07-26 10:23

[摘要] 今年,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将通过巩固提升东向通道,开拓构建南向通道,构建起开放大通道,打造东向南向开放门户。

今年,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将通过巩固提升东向通道,开拓构建南向通道,构建起开放大通道,打造东向南向开放门户。这是泸州日报记者7月25日从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获悉的。

首趟广州——泸州海铁联运班列抵达泸州

广州——泸州海铁联运班列(资料图)

在打通南向通道上,主要依托铁海联运。目前,已于7月12日实现泸州至广州铁海联运班列双向开行。该班列上行于每周日固定发班,下行于每周六固定发班。对打通四川便捷的南向通道,连接成渝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促进川渝滇黔结合部对外开放意义重大。与此同时,泸州港至昆明铁水联运班列已开通,并测试开通泸州港经钦州至新加坡铁海联运班列,对泸州融入东盟及北部湾将有重要意义。

此外,东向通道主要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协同武汉港、南京港等,目前开通泸—汉—台、泸—宁—韩、泸—宁—日等江海联运近洋航线,推动实现通江达海、港通全球;泸州港至上海升降机“五定”外贸直航班轮(定港口、定航线、定班期、定运时、定船舶),比过去缩短了6天时间。同时还有泸州—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的普通班轮开行,每周约有30班。

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span class=片区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border="0" data-bd-imgshare-binded="1" src="//upload.lzep.cn/2018/0605/1528158122715.jpg?0.775514874353721" />

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资料图)

在西向与北向通道建设上,西向依托稳定开通“泸蓉欧”班列,进口汽车零部件,出口化工产品和液压件、挖掘机等。力争今年开通泸州至二连浩特,经二连浩特至俄罗斯(西伯利亚)方向的班列。该通道也将作为北向通道,今后将进口俄罗斯木材到泸州来进行分拨和加工。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