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大项目支撑城市建设 泸州这些城建利好即将兑现

泸州新闻网  2018-07-25 11:03

[摘要] 施工中的龙马潭区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7月18日上午10时许,泸州市龙马潭区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进行挡墙、维护桩、顶管等施工作业。这只是泸州市城建项目推进的一个缩影。

施工中的龙马潭区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

施工中的龙马潭区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

7月18日上午10时许,泸州市龙马潭区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进行挡墙、维护、顶管等施工作业。这只是泸州市城建项目推进的一个缩影。

综述:突出重点全力推进项目

“根据国家、省市政策,泸州市今年城市建设突出重点关键、环保生态、安全民生项目。”泸州市住建局局长杜磊说。

今年上半年,泸州市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集中推进重大基础续建项目、中央环保督查项目、城建民生改善项目等,黄舣截污干管工程竣工,吉甫大道与机场路等2个交叉路口节点改造工程主线恢复通车,长江六桥、二环路等项目有序推进,“双过半”取得阶段性成效。

现场:攻坚克难确保工程进度

>>长江六桥进行主桥墩基施工

“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优化施工组织,主汛期工人都撤到岸上,不影响总体工期。”泸州市建管一中心副主任姚磊说。

记者注意到,工人们正忙着在岸上主桥墩MP3、MP4处进行基施工。姚磊说,目前,北连接线沿沱江六桥路基已基本成形,工程完成约90%,正进行水稳层和沥青的摊铺;南连接线已经到了机场立交、江南立交,桥梁建筑工程基本完成90%,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80%,力争明年6月底前贯通南、北连接线。由于主桥工艺复杂、工期较长,预计2021年才能完成。

>>关口交叉口即将迎来节点工程

18日上午,在龙马潭区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工地,挡墙、维护、顶管等施工作业紧张实施,挖机、装载机忙碌着将土石方装填到排队等候的大卡车上,有序将土石方运送出去。

姚磊说,截至目前,龙马潭区关口交叉口改造工程已开挖300米土石方,挡墙已施工约155米,维护近200根,顶管施工完成约60米。7月底迎来节点工程,9月底完成关口框架主体施工,12月底一期工程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先实施600米,解决关口交叉口立交通行,缓解关口交通压力;二期预留450米与二环路同步实施下穿改造,这样可以让关口转换交通尽早发挥作用。”

>>最美机场路进入扫尾阶段

“经过8个月的奋战,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正在完成部分节点的景观改造及清场工作。”泸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副处长汤勇说。

泸州市机场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位于龙马潭区石洞街道,起于望天龙立交,止于机场入口处,全长约7公里,绿化景观总面积近40万平米。该项目采用200余种植物,以常绿与落叶搭配,考虑各品种的叶色变化、花期长短、果实颜色及形态等,项目完成后,整条机场路绿化景观将充满诗情画意。

>>环卫基础设施项目即将发挥作用

纳溪区垃圾填埋场项目位于新乐镇长安村,从2011年投运以来,处理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和污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5月,泸州市启动环境安全隐患应急整治工程,对库区污泥进行原位固化及堆体整形,实行雨污分流等相关配套整治,并对渗沥液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兴泸环保公司副总经理杨永谦说,目前,渗沥液应急处理装置、每天处理150吨处理系统已安装完毕,进入调试运行;污泥固化及其他配套工程完成75%左右,预计月底能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